原來要找出最適合你的證婚時段, 只需要知道...

0 Comments




隨著證婚場地愈來愈多,以及證婚律師的普及,證婚時段不再限於早午,就連晚宴期間都可以加插證婚環節。透過以下8點考慮因素,找出最適合你的證婚時段!
1. 視乎宗教信仰

新人如信奉天主教、基督教,必定選擇在教堂行禮,故只能預訂早上或下午的證婚時段。至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新人,因不受場地限制,則可自由選擇不同時段證婚。
2. 場地選擇有別

早午證婚的場地選擇較多,婚姻註冊處、教堂、戶外場地及酒樓證婚地點皆可;相反,晚上證婚時段大多在下午6時或開席時間,必須選擇在婚宴場地或所屬場地附設的證婚區進行證婚儀式,局限較多。
3. 考慮觀禮親友人數

很多新人只打算邀請好友、同事見證婚禮重要時刻,而非邀請出席婚宴。這種情況下,宜於早午證婚為佳,但要留意通常證婚空間有限,觀禮人數以30-100人不等;如果希望所有親友出席觀禮,則可在晚宴期間證婚。
4. 以賓客角度出發

有賓客反映,於早上觀禮後,穿得光鮮到處hea至晚上再出席婚宴;有些更攜老扶幼。假如選擇在下午或晚上證婚,對他們來說會較方便。
5. 小心控制時間

早午婚嫁習俗甚多,新人要趕出門、即日回門及外影花絮,如決定在早午時間行禮,就要留意好好控制時間。然而,晚上證婚同樣存在時間因素,如因賓客遲到而延遲證婚時間,證婚律師大有可能要收取附加費!

不過,早午註冊的時間較長,牧師、神父、律師可慢慢導入主題;而晚宴證婚因趕著開席,又要播成長片段及即日花絮,證婚時間可能只有30分鐘甚王至更短。

6. 留意budget預算

於早午證婚,除非選用婚姻登記處註冊,否則租場費、佈置費絕對走唔甩,更可能要負責賓客的交通費!如果在晚宴同一場地證婚,就可減去這些開支,但仍需負擔證婚律師的費用。
7. 重要紀念日結婚?

有新人希望在重要紀念日結婚,更具意義。不過翻查通勝,那天卻不是吉日!不怕,新人可以提前註冊,之後再補擺酒及出門儀式。這種情況下,多以早午證婚為主,並在律師樓或婚姻登記處進行,且只邀請至親出席。
8.特別儀式及大合照何去何從?

拋花球、放氫氣球、撤碎花紙等等儀式多在早午註冊後舉行,如改為晚上證婚,新人可能要取消這些項目或另行安排時間。另外註冊後必備的賓客大合照,亦難以在婚宴台上完成,最終可能變成賓客坐在席上,新人站在場中合影。

Reference: ESDLife

Some say he’s half man half fish, others say he’s more of a seventy/thirty split. Either way he’s a fishy bastard.

pre wedding photography